金融期貨之父:危機相當嚴重 世界經濟正急劇萎縮

世界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終身主 席、"金融期貨之父"梅拉梅德 (Leo Melamed)認為, 經濟危機不僅在美國很嚴重,而且歐洲等地的情況也一 樣,世界經濟正在急劇萎縮。

香港《大公網》指出,Melamed 表示,這波金融海 嘯使得美國的經濟形勢相當嚴峻,其經濟基本面狀況十 分糟糕。當前的經濟危機不僅僅在美國和歐洲,也影響 到俄羅斯和中國,因此,簡璁M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據新華網報導,在論及中國經濟時,Melamed 表示 ,他樂見中國在發展資本市場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績,希 望中國能夠沿著這一方向繼續前進。他說,中國的股票 市場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市場一樣,都經歷了大幅調整。 股指期貨如果運用得當,將會給股票市場重新注入活力。

他更樂於見到中國能夠在交易所內開展股指期貨交 易。Melamed 建議,中國在發展金融期貨方面,應加強 交易所場內和場外交易的監管,從而避免危機的發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