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週刊公布全美最不快樂城市排行榜前10名

美國公布全美最不快樂城市排行榜,評估指標包括自殺率、憂鬱症比率、離婚率、犯罪率與失業率等,結果波特蘭名列全美國頭號「不快樂城市」。

經濟衰退已經造成自殺率升高、犯罪案件增加以及憂鬱症病例增多等社會現象。「商業週刊」(BusinessWeek)綜合評估每個城市的自殺率、憂鬱症比率、犯罪率、離婚率、失業率、就業機會減少、人口流失、綠地空間多寡以及陰天日子有多少等因素,在全美50個大都會區當中選出20個全美最不快樂城市排行榜。

「商業週刊」指出,自殺率、憂鬱症比率、犯罪率與經濟因素在整體評監當中都加重計分,統計結果顯示俄勒岡州波特蘭是全美國最不快樂的城市。

統計結果顯示,波特蘭居民患憂鬱症比率在這份統計表當中排名第一,離婚率排在第四,自殺率排在第12。

波特蘭每年當中平均有222天是陰天,也讓許多人感到心情沉悶。

全美最不快樂城市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波特蘭、密蘇里州聖路易(St. Louis)、紐奧良、底特律、克里夫蘭、佛羅里達州傑克遜市(Jacksonville)、拉斯維加斯、田納西州納希維爾與大衛遜(Davidson)大都會區、辛辛那提和亞特蘭大。

聖路易由於犯罪率偏高,犯罪率的單項表現是所有城市當中最差的,因此整體評監結果位居全美最不快樂城市第二名,

紐奧良的犯罪率單項表現位居所有城市最差第五名,因此整體評估結果被列為全美最不快樂城市第三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