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重點煤礦爆炸己造成74人死亡(圖)

2月22日凌晨2時20分左右,山西省西山煤電集團屯蘭煤礦南2採區發生瓦斯爆炸事故。該礦位於太原市下轄的古交市,年產500萬噸,為國有重點煤礦,是高瓦斯礦井。截至22日15時,據悉,已造成73人遇難,井下仍有65人被困。

救援人員抬出一具遇難者遺體

該礦發生事故時井下共有礦工436人,突然發生瓦斯爆炸,有375人陸續升井。升井後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和井下已發現遇難遺體的礦工共計73人。現有113人住院觀察,其中部分人員傷情較重其中21人傷勢較重。傷員主要的傷情是一氧化碳中毒

瓦斯爆炸造成中國大陸礦災不斷,僅是2008年就有3200人死於煤礦礦災,小煤礦內瓦斯爆炸是主要原因。(與過去小煤礦事故頻出不同,此次發生事故的屯蘭礦是國有重點煤礦,原設計年生產能力400萬噸,2005年技術改造後核定能力500萬噸,是高瓦斯礦井,井田面積73.33平方千米,工業儲量10.28億噸,可採儲量6.28億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