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公安部又一高官疑涉黃光裕案被查

原國美集團主席黃光裕案又有高官涉案。今日有港媒報導稱,繼中共公安部兩高官涉案被中紀委"雙規"(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後,近日原公安部反洗錢處處長、經偵局上海直屬總隊長吳衛華,也因涉嫌巨額賄賂被召回北京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消息指,首任公安部經偵局反洗錢處處長吳衛華,本月初以"自首"方式,向當局坦承接受黃光裕近50萬元人民幣贈送。由於吳曾在公安部掌管反洗錢工作,事涉敏感,當局上週將他召回北京接受調查。不過,目前未知當局是否認定吳的行為屬自首。

報導指,自1月12日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經濟犯罪偵察局(簡稱經偵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長相懷珠被中紀委"雙規"後,吳自知難以脫身,已相當低調,直至自首前極少公開亮相。

報導說,對於公安部經偵局官員接二連三被爆出貪腐,中南海為此震怒。當局目前仍在調查其他涉案官員。

據報導,吳衛華2003年4月出掌公安部經偵局反洗錢處處長,也是內地反洗錢最具權威的專家之一,2008年下半年調往上海,出任公安部經偵局上海總隊長,授三級警監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