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法院遭暴力襲擊 4法警被打傷

2008 年 12 月 24 日,麒麟區人民法院少年庭,在庭審後遭遇原告方群體暴力襲擊,4 名維持法庭秩序的法警,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名法警受重傷,現仍在住院治療!

曲靖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二十餘年的老法官說:在庭審中原告方因情緒失控,撕扯、辱罵被告方的事情偶有發生。但迄今為止,在曲靖法院系統卻從未聽說過,如此群體性暴力襲擊法警事件。

12 月 24 日下午,麒麟區法院少年庭,公開開庭審理一起 ─ 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案。

案件主要事實為:2008 年 7 月 3 日晚 20 時 30 分,被告陳某駕車沿珠江源大道,由南向北行駛至盛通交叉路口處,左轉通過路口時;與李某(富源縣人)所駕駛超速行駛的汽車相撞,造成兩車受損,李某當場死亡的嚴重交通事故。

事故發生後,經麒麟公安交警大隊作出事故認定:被告陳某在交叉路口轉彎時,未讓直行車輛先行,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死者李某超速行駛,負事故的次要責任。

事後,死者李某的妻子張某及3名兒女,將駕駛員陳某及車主某商貿公司、某保險公司,一同告上了法庭。要求連帶賠償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醫療費、誤工費等各種費,用共計 658697 元人民幣。

案件審理至當日下午 4 點左右,正當雙方當事人核對筆錄簽字時,原告張某一方多人,開始圍攻謾罵被告陳某。

該案主審法官見狀,立即聯繫法警隊,派警力前來維持法庭秩序。4 名法警到法庭後,協助主審法官,對原告做勸導工作,但張某不聽勸阻,繼續圍攻被告哄鬧法庭。

主審法官見原告方情緒過激,便叫法警把被告帶出法庭,以分離原、被告雙方,緩解對立情緒。然而,當法警分離雙方時,卻遭到李某等人的圍攻追打。

當被告陳某簽完字後,在法警護送下準備離開法庭時,剛走到法庭門口,又被原告方一群人圍住謾罵。法警示意讓開道路時,人群中一名男子衝出來,一拳打在了一名法警的眼睛上。

無論法官如何發出警告,圍攻的人群仍然不聽勸阻,事件逐步升級...。

在一名法警下樓,準備向法警隊報告情況時,這群人又追隨著下樓,在大廳內抓住法警進行「圍毆」。與此同時,在法庭內的另外 2 名法警,也被二十多名男女分開圍攻毆打。其中,一名法警被一男子用水杯擊中頭部。

在頭部受傷後,該法警準備追上欲逃離現場的這名男子時,又被一群女子圍住抓打,其臉部、頸部被抓傷,襠部被踢傷。

另一名法警,則被八、九名男女圍住踢打、辱罵,並一直被推打致牆角,警服和襯衣釦子,被撕扯得一粒不剩,頸上有多處被抓傷的血痕!當法院的另外兩名法官,聞訊趕到制止時,還有人威脅說:「如果再吭聲,待事後就弄死你!」

接到暴力襲警的報告後,麒麟區法院組織,多名法警及本院干警趕到現場;並將襲擊法警的女子李某、和另外 2 名男子控制住,其他鬧事者尋機逃走,事態才得以平息。

據介紹:目前,暴力襲警的 3 個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的襲警人員正抓捕中,公安機關已立案展開偵查。

本文留言

作者滕仕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