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大幅提高院士津貼 每人每月1000元

自2009年1月1日起,中央政府將大幅提高兩院院士津貼和政府特殊津貼的標準。所需經費均列入中央財政預算,專項撥款。

人保部和財政部近日專門下發通知,自1月1日起,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的津貼標準由每人每月20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1000元,對於今後新當選的兩院院士,則自當選之月起發給院士津貼。資料顯示,目前中國科學院院士不到700人,工程院院士700多名,其中有一些身兼兩院院士資格。

此外,按月發放的政府特殊津貼標準也將由每人每月10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600元。從1990年起,中國決定給做出突出貢獻的專家、學者、技術人員發放政府特殊津貼,其中經過了幾次變化---1995年以前採取按月發放的方式,此後經歷過一次性發放5000元、1萬元和2萬元的變化。中國人事科學院院長吳江介紹,目前中國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人員,總數約在15萬。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