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製造業 遭遇40年來最大困境

據一項統計結果顯示,韓國製造業遭遇了40年來最大困境。

統計廳30日表示,11月份汽車、鋼鐵、造船、半導體等礦工業產值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4.1%。這是1970年開始進行這項統計以來的最低,比爆發金融危機的1998年7月的13.5%還要差。

由於半導體設備等機械類投資減少,設備投資也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服務業產值也減少了1.6%,創下1999年進行服務業統計以來的最差記錄。11月份,體現當前景氣狀況的「景氣同行指數循環變動值」和預測今後景氣趨勢的「景氣先行指數前年同月比」也全面下滑,兩個指標分別連續10個月和12個月下滑。

另外,經常項目收支11月份出現順差,從而連續兩個月保持順差趨勢,但由於出口減少率達兩位數等,從根本上看可謂是出現了「不良的順差」。韓國銀行當天公布:「由於國際油價下跌導致進口額減少,韓元匯率上漲導致旅遊項目收支連續兩個月出痕7b順差,因此,11月份的經常項目收支出現20.6億美元的順差。」但是,以通關為準,出口卻比去年11月份減少了19%。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