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長壽的男性去世 享年112歲

美國最長壽男性喬治.弗朗西斯27日因心力衰竭在薩克拉門托市一家養老院去世,享年112歲。

弗朗西斯1896年6月6日生於新奧爾良,有非洲血統,曾做過業餘拳擊手、司機、汽車修理工和理髮師。他與妻子育有1子3女,其妻於1964年因癌症去世。弗朗西斯一生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美國選出首位非洲裔總統等重要歷史事件,見證了跨越三個世紀的歷史變遷,實在不枉此生。

弗朗西斯的兒子、現年81歲的安東尼.弗朗西斯28日對外宣布了父親去世的消息。他認為父親的長壽與其健康的心理、強壯的身體及和睦的家庭不無關係。除了4個子女,弗朗西斯還有18個孫輩、33個曾孫輩和16個玄孫輩。

弗朗西斯一生關心國家政治,在不久前結束的美國總統選舉中,他將選票投給了歐巴馬。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老年醫學專家史蒂芬.科爾斯說,弗朗西斯實際活了112歲零204天。隨著弗朗西斯的去世,居住在蒙大拿州、現年112歲零98天的沃爾特.布羅伊寧成為美國最長壽的男性。而生活在洛杉磯、現年114歲的格特魯德.貝恩斯(女)是仍在世的美國頭號壽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