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菲律賓豬只感染伊波拉病毒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菲律賓豬只檢驗出「雷斯頓伊波拉」(Ebola-Reston)病毒,這是全球首例。

聲明指出,今年稍早採取的病豬樣本,檢驗後證實感染雷斯頓伊波拉病毒。

總部設在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這些豬只體內並帶有藍耳病的「高毒性病毒株」。藍耳病即「豬繁殖與呼吸道綜合症」(PRRS)。

聲明表示:「儘管豬只遭受複合感染並不稀奇,但這是全球首度在病豬體內分離出雷斯頓伊波拉病毒。」

聯合國糧農組織說,伊波拉病毒共有五種病毒株,並指出雷斯頓伊波拉病毒株雖能感染人類,但不會導致嚴重疾病或致命,這點與扎伊爾(Zaire)、邦迪布吉歐(Bundibugyo)及蘇丹(Sudan)病毒株迥異。

聲明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將前往菲律賓協助當地專家判定病毒來源與傳播途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