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被原子彈轟炸後情形珍貴照片首次公開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廣島市已故攝影家岸本吉太歷時八年拍攝,200幅有關廣島被原子彈轟炸後以及重建情形的干板和膠片11日在廣島原子彈轟炸資料館向媒體公開了一部分。

岸本從戰前起就在當地經營相館,到1953年為止,岸本在距離爆炸中心以南約680米的電力公司總部屋頂分10次拍攝了各方向的照片,還在市內各地拍攝了照片。岸本的女兒在轟炸中不幸遇難,為寄託哀思,岸本表示"記錄廣島的歷史是市民的義務"。  


  攝影家岸本吉太1945年10月拍攝的被原子彈轟炸後的廣島

     攝於1947年11月的照片可以看到道路基本得到修復。


從岸本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廢墟中搭上天棚保持營業的銀行、沒有窗戶的臨時板房。滿目瘡痍的市內逐漸出現民宅和道路等,無不記錄著廣島的重建歷程。資料館利用數碼技術對這些珍貴資料進行保存後,原物歸還給岸本的家屬。資料館館員下村真理表示,"63年前的干板原片保持著原樣,是真實反映原子彈轟炸慘狀的珍貴資料"。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