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阻止歐洲議員探望胡佳妻子(圖)

曾金燕(左)也受到嚴密監視

歐洲議會議員特律普女士試圖到維權人士胡佳妻子曾金燕住所探望她,但是遭警察阻攔。

人權組織 -- 無國界記者說,同樣遭到警察攔截的還有一些外國記者。

胡佳是人權活躍人士,他由於支持自由思想而獲得了2008年度的薩哈羅夫獎。

但目前,他仍在受到中國政府的監禁。他的妻子曾金燕也受到嚴密監視。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我們敦促中國當局取消對曾金燕和她女兒的一切限制,並立即釋放胡佳,以便他可以前往斯特拉斯堡去領獎。"

歐洲議會的議員特律普女士星期二(11月25日)下午前往曾金燕和她一歲女兒在北京住所探望,受到警察和保安的阻擋,不讓她進入大門。

警察還拒絕轉交特律普女士帶給曾金燕女兒的禮物。

一些外國記者也被攔在了門外,儘管中國規定外國記者有採訪的自由。

特律普對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整個過程非常的不友善,"首先秘密警察一直驅車跟蹤他們,而且還停在曾金燕家大樓外等待他們。"

特律普女士還說,之前她曾和曾金燕通過電話,曾金燕證實說當局不允許她出來和歐洲議會的成員會面。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