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退黨」

中共現在中國人民心目中是什麼地位,恐怕它自己最清楚,不然也不會弄出什麼「與時併進」「三個代表」,「先進性教育」「八榮八恥」之類的狗扯羊皮來,還有什麼百歲老人入黨的笑話,最近,還給那些貧困老黨員發補貼搞黨內和諧。其實很多中共黨員移民到美國,都是隱瞞了政治身份的,因為美國等「帝國主義」不歡迎共產黨人,但隱瞞不等於人家不知道,暫時居留可以,入藉就會面臨忠誠調查,FBI的神通可不比大陸國安那幫白痴,每個從大陸來的中共黨員特別是曾任政府官員的移民,都逃不過FBI的調查,那就不如公開宣布退黨。再說,人到了民主社會,思想立場也要轉變,退黨是勢在必行,有主動的也被動的,所以說,從國外的退黨數字還可以看出這樣一個問題:共產主義這個信仰確實是面臨危機,不然怎麼那麼多共產黨人會跑到資本主義帝國主義國家去?

再談談國內,除了大中學校裡被政治教員欺騙的學生,我看沒多少人再信什麼共產主義,因為黨章與現實嚴重矛盾,用鄧小平的話講就是「不爭論」,今天在中國大陸,共產黨員的形象就是貪污腐敗搶男霸女,那麼那些所謂的「左派」,在毛共時期得意過的那些失勢的,沒有得到改革開放實惠的老共產黨員就看不慣了,就鬧著要退黨,還有極少數的真正的左派,真正信奉馬列主義的理想主義者也會選擇退黨,因為他們覺得做為共產黨員已經是一種恥辱。

中共號稱黨員八千萬,實際上前不久有統計數據表示是七千零二百萬,在這七千多萬黨員中,真正的馬列原教旨主義共產黨員有幾個呢?我看能有百分之零點幾就很不錯了。絕大多數黨員是為私利才入黨,比如入黨才能做官,入黨才能有生活保障,而一旦社會體制變了,像臺灣那樣民主了,多黨輪政了,中國共產黨就會在一夜之間瓦解,比前蘇聯共產黨還慘,因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黨員是為私利入黨,已經談不上有什麼奉獻犧牲精神,烏合之眾而已,這樣的政黨在民主社會裏是沒有生存力的,人多不等於勢大,沙子多不多?一大把沙子還不及一塊小石頭呢,現在很多中共黨員其實已經是掛名的,心裏早就退黨了,所以我認為《大紀元》宣傳的數字還不算準確,實際上退黨的人數還要更多,還不包括胡錦濤的「先進性教育」勸退的那部分,如果現在有位大財佬說:誰退黨賞他兩萬人民幣,肯定會有五千萬黨員蜂湧退黨,剩下的那兩千萬黨員就是貪官污吏了,他們才不希罕區區兩萬塊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博訊螺桿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