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7.5級地震 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當地時間11月17日(星期一),在印尼北蘇拉威西島發生震級分別為7.5和6.0的兩次強震,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導。

 印尼發生7.5級地震 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當地時間11月17日,印尼氣象局表示,北蘇拉威西發生兩次強震,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導。

印尼氣象局表示,7.5級地震發生在北蘇拉威西島的哥倫打洛(Gorontalo)地區,地震深度距地表6.2英里。稍後不久,又在北蘇拉威西島發生了6級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格林威制時間17點34分發生的第二次地震,震級為5.6,距地表的深度為6.2英里,震源在哥倫打洛西北83英里的地方。

上星期二,印度尼西亞推出了一個新的高科技系統,旨在偵測潛在的海嘯,並提供快速警報。

印尼由17000個島嶼組成,位於地震活躍的「太平洋火環」,四年前遭遇了毀滅性的海嘯,在亞齊省就有170,000人死亡或失蹤。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