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中發現活蟲子 消費者交涉一個月無果

中新網杭州11月12日電: 近日,杭州一位王女士從多美滋奶粉裡發現了一條活蟲子,於是向商家投訴。可是,事情過去了近一個月,此事仍未能了結。

事發

10月14日早晨,王女士給醒來的寶寶沖泡奶粉。她拆開了一包400克裝的"金裝多美滋學1加"奶粉,朦朧中看到一個東西在蠕動。挖出來一看,是條1.5厘米長的粉白色肉蟲。

王女士說,她可以算是多美滋的忠實消費者了,近4年來,不僅自己一直在使用多美滋奶粉,還向周圍的人推薦這個品牌奶粉。

今年8月爆發的三鹿奶粉事件,震動了整個奶製品行業。王女士說,她感到由衷的喜悅,因為在多次質檢總局的抽查中,多美滋都未被查出問題,於是愈發信任這個品牌。

但是,這一切在10月14日早晨變得可笑和震驚。

交涉

當天上午,王女士撥打了多美滋奶粉的客服電話,反映了這件事情。

當天下午,多美滋工作人員登門,詢問、記錄、問要求。

王女士說,對方非常老練,善於處理此類事情,談話才5分鐘,就非常直接地拋出問題:"你希望公司怎麼賠償你?"既然奶粉裡有蟲子,可以給王女士換貨或者退貨。

但這不是王女士的要求,超市裡買到有質量問題的東西,都能買一賠三,所以就要求3倍總計約1500元的賠償金額。另外,商家必須搞清楚,為什麼奶粉裡會有蟲子,然後進行整改,並公告。

工作人員說自己沒有許可權答應這些要求,必須請示領導。

10月31日,多美滋工作人員給她打來電話,問她這件事情考慮得如何。換、退貨可以,但無法滿足王女士提出來的要求。否則,就一起去消協好了。

維權

王女士對商家的要求非常不滿意。

她說,自己去找過消協,得到的答覆是,消協只是調解糾紛的機構,沒有強制處理的權利;於是,她又去找了工商,得到的答覆是必須有證據,而開封的奶粉不能作為證據;隨後,她又去找了鑑定機構,詢問之後感覺自己也不大可能得到強有力的證據。

最後,王女士投訴到了媒體。她覺得奶粉裡有蟲子,不是糾紛,而是一起事故。

矛盾

11月11日早晨,中新網記者找到了多美滋方面專門負責外事的工作人員蒲家彬。

他說,奶粉是密封的,而且裡面充滿了氮氣,所以不可能會在生產環節出現活蟲。一般而言,奶粉裡出現活蟲,都是因為運輸不當,導致外包裝破損,爬進了蟲子。或者是用戶儲藏不當,導致奶粉受潮或者過熱,而產生了蟲子:"很多品牌奶粉都出現過蟲子的問題。"

對於王女士的要求,蒲家彬認為不太合理。在王女士發現問題當天,他們工作人員就上門了,明確告訴王女士,可以退、換她的奶粉,如果她覺得寶寶有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多美滋願意承擔醫藥費。

現在,只能去消協解決這個問題了,消協說怎麼做,他們就一切照辦。如果王女士還不滿足,就只能走司法途徑了。

僵持

百度一下"奶粉+蟲",果然有很多品牌奶粉出現過類似現象,包括伊利、貝因美、美讚臣等國內外品牌。而多美滋也在西安、廣東、義烏等地出現過類似情況。

王女士說,她並不排斥去消協。只是,多美滋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清楚自己為什麼去消協。僅僅是當作一起個例糾紛解決掉麼?這不是她的目的,她不想多美滋的這起事故就在她那打住,從而給其他消費者留下隱患:"多美滋必須正視自己的錯誤,向消費者公告自己的問題,以及整改情況。"

她同時認為事發以來,多美滋方面顯得對此事非常漠視,至今才聯繫過她兩次。

因為雙方的分歧較大,所以事情雖然發生了近一個月,此事依舊僵持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