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蔓延 大型車企裁員千人

金融危機蔓延至實體經濟,大陸各行業裁員減薪潮漸起,降薪裁員已波及房地產、航空、石化、電力、IT、證券、金融、印刷等行業。日前傳出深圳多家地產商裁員二至三成後,昨日大型汽車企業東風標緻雪鐵龍也正式承認裁減1,000人。

據廣州日報報導,有9,000多名員工的大型汽車企業東風標緻雪鐵龍7日正式承認裁減1,000人,這已經是第4家捲入減員消息的車企。東風標緻雪鐵龍這次裁減的工人全是臨時工人。雪鐵龍今年第三季度營業額全面下滑,其中集團車型在中國市場的上牌量下降了6%。

報導說,除了東風標緻雪鐵龍外,奇瑞汽車、長安福特、江淮汽車日前也陸續傳來裁減人員的消息,不過多數企業未予以承認。

業內人士指出,這次裁減人員和國內汽車產銷增速放緩有關。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前9月國內汽車產銷超過700萬輛,但是增幅還是比前8個月進一步回落。另外,今年汽車出口也在8月首次錄得下跌。

知名汽車行業分析師賈新光表示,目前這種減員旨在壓縮成本,減少管理費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