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八成出租車上路:有「免死金牌」護駕

重慶出租車罷運事件,在週二已經得到了緩解。週二晚上,機場、市內各區已經可順利招停出租車了,但有業內人士向我透露,和官方宣布的"80%恢復運營"不同,現在只有40%左右的出租車從晚上18:00左右保持運營。

還有相關人士透露,週二晚間恢復運營的出租車,都在有關部門簽訂了一份"運營證明"。這個證明就等同於官方頒布"免死金牌",凡是簽署的出租車司機,都能脫身此次罷運事件,既往不咎。

現在大約有80%的出租車司機簽署了類似證明,這也成為官方"恢復運營"數據支撐。

同時我還瞭解到,很多的司機都有"白天溜躂一下,晚上討生活"的心態,更有部分出租車司機為了不受懲處,簽字後上街"溜躂一圈後返家,算是完成恢復運營"。

不過也有出租車司機表示,停運需求目的已經基本達到,政府反應速度也很迅速,預計週三開始將逐漸恢復正常運營。今天早上8:00左右,我看到主城區出租車已經逐漸恢復運營,在重慶主幹道、渝中區上清寺轉盤,平均每分鐘出租車流量達到15輛左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