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吃方便麵 料包內有老鼠

●老鼠蔬菜包。

兩年前,黑龍江某縣一位法院執行局副局長孫偉在方便麵蔬菜包裡看到老鼠,他立即到當地消協投訴。後來廠家來人表示支付500元(人民幣,以下同)買回蔬菜包,他沒有同意。為此事,該副局長專門與媒體、廠家接觸,廠家最高出價到2萬元,但表示蔬菜包還需確認。此事至今仍然沒有結果。

據《新文化報》報導,2006年6月22日,孫偉托同事買回4袋方便麵。打開一袋,準備拆開蔬菜包沖泡時,發現裡面有一個毛茸茸的東西,狀似"老鼠"。

發現此事後,孫偉立即到當地消協投訴,工作人員幫忙聯繫了該品牌方便麵的當地代理商,但對方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事隔半月,廠家派來4名代表與孫偉協商解決此事。孫偉說:"經過多次協商,對方說支付500元買回蔬菜包,我沒同意,之後就再沒聯繫了。"

為使此事有一個結果,孫偉找過媒體;也和廠家有過幾次接觸,至今未有結果。孫偉也曾打電話給哈爾濱的兩家媒體,採訪了此事,但至今也沒有給他任何回覆。

2006年9月,孫偉找到《中國消費者報》的一名記者,對方表示可以採訪此事。直至2007年10月,孫偉得到的最後答覆是:"採訪遇到阻力,無法形成稿件。"

事隔兩年,孫偉稱這段時間自己的心態發生過很多次的變化。"我不否認,最初和廠家聯繫時,有索賠的心理。但兩次協商失敗後,這種想法淡了許多,甚至打算遺忘此事。"

說到這,孫偉的話頭一轉,"可每次有人和我提起此事,心裏總感覺像被刺紮了一樣。拋開個人得失,作為一名公務員,最起碼的社會責任感也是該有的。選擇網路,是想讓更多的人知道此事。如今,我可以不要任何的索賠,只希望大家知道此事真實存在,而廠家應該正視問題,引以為戒。"

本文留言

作者大紀元編輯部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