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油畫家範一鳴在北京被捕(圖)

【看中國訊】 法輪功學員範一鳴是中國著名油畫家,2008年7月中旬在北京被抓捕,並被勞動教養二年。

油畫家範一鳴

範一鳴,1967年生於福建。自幼酷愛繪畫,1991年在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研修班學習結束後成為專業畫家,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多為歐美等國私人所收藏。2001年應邀為英國前首相西斯先生畫像並被邀請前往英國進行文化藝術交流。

2001年11月、2002年12月、2003年12月在香港三次舉辦個展。2004年在英國倫敦舉辦個展。2004年9月由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出版《同路而行油畫家作品專輯--範一鳴油畫精品》,2004年10月參加在北京國際藝苑舉辦的首屆"同路而行"油畫聯展;2005年11月參加在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辦的第二屆"同路而行"油畫聯展。

油畫家範一鳴作品圖片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今年一月到七月在北京地區有586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其中音樂人於宙、許那夫婦下班開車回家被警察攔車檢查,之後被關押,十一天後家人見到的是於宙的屍體。於宙的妻子許那被關押至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