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海協會要求陳雲林來臺不能有國旗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可能來臺,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的臺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他獲得確切情資,海協會明確向海基會要求,陳雲林來臺期間,出現場合與交通動線,都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他相信總統馬英九應該不會接受。

媒體追問消息來源,黃昆輝說,「你看我做過什麽就知道」。黃昆輝曾任陸委會主委三年半。

黃昆輝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雲林來臺,應該尊重臺灣,海協會竟然提出在陳雲林出現場合都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的無理要求,臺灣人民應該反對到底。臺北市目前國旗飄揚,政府看來應該是強力維護國旗,相信馬總統不會接受海協會的要求。

此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指退出台聯已取得前總統李登輝諒解,黃昆輝說,他沒有問李登輝,不過,李登輝是要求賴幸媛辭職,賴幸媛卻告訴李登輝,她待在陸委會的重要性。  

台聯是否參加十月二十五日民進黨發起的大遊行,黃昆輝表示,原則上會參加,若有跡象顯示活動焦點被模糊,台聯會慎重衡量。媒體追問,這是否意謂若前總統陳水扁參加遊行,台聯就不參加?黃昆輝說,「你們都很聰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