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嬰兒都拒吃右乳 英母親一查查出乳腺癌(圖)

現年25歲的勞倫·迪克森是英國埃塞克斯郡阿普敏斯特市的一名辦公室管理員,2005年2月,勞倫生下了自己的女兒艾莉,然而勞倫發現,新生女嬰艾莉總是拒絕喝她右乳的奶水,一開始勞倫並沒有引起重視,只是將其歸咎於女嬰艾莉的"怪癖"。勞倫回憶說:"艾莉喜歡喝我左乳的奶水,但她拒絕觸碰我的右乳房。她曾試圖喝我右乳的奶,但她隨即又放棄了。我無法理解這一切,助產士對我稱,有時候嬰兒更願意喝母親一側乳房的奶水,所以我也就沒有多想。"

去年6月,勞倫的兒子約蘇亞也降臨到了人世,然而讓勞倫困惑萬分的是,約蘇亞同樣拒絕喝她右乳的奶水。今年4月,11個月大的約蘇亞仍然拒絕喝母親右乳的奶水,滿腹狐疑的勞倫開始檢查自己的右乳房,結果她發現裡面似乎有一個腫塊。  

 勞倫和兒子女兒在一起

勞倫決定到醫院接受檢查,診斷報告顯示她的右乳果然患上了乳腺癌。勞倫說:"當醫生告訴我患上癌症時,我徹底驚呆了。我問醫生,嬰兒拒絕喝奶是否和我的乳腺癌有關時,他們稱這非常可能,但醫學專家對這一問題仍然缺少相關研究。"

勞倫一週後就接受了乳房切除術,今年5月底,勞倫開始接受化療。

醫生稱,由於治療及時,他們相信勞倫的癌細胞將會被全部殺死,她將不會再有什麼生命危險。勞倫的兩個嬰兒拒絕喝母親右乳的奶水,顯然已經拯救了母親的性命。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