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斃基地組織頭目 其妻也被打死

駐伊拉克美軍證實,他們在巴格達打死了基地組織在整個東巴格達的頭目:馬西爾.祖貝迪。

美國官員說,馬西爾.祖貝迪策劃了過去幾年,在伊拉克發生的一些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包括周 4 在巴格達兩所清真寺外的炸彈襲擊。這兩起針對什葉派穆斯林的炸彈襲擊至少造成 16 人喪生。

馬西爾·祖貝迪也被認為是製造兩年前,巴格達薩德爾城炸彈襲擊事件的主謀。在那次事件中至少有 200 人喪生。此外,祖貝迪據稱還參與了 2006 年 6 月,綁架並殺害俄羅斯駐伊拉克外交官的行動。

駐伊美軍,星期 5 在什葉派清真寺遭炸彈襲擊後,接到了有關祖貝迪下落的情報。根據情報,美軍找到了祖貝迪,在巴格達埃達米耶遜尼派穆斯林聚居區的藏身處。

美軍包圍了他藏身的房子,喊話要其投降。祖貝迪從屋內向外開槍射擊,美軍士兵隨後還擊將其擊斃。據報,祖貝迪的妻子也被打死。

美軍一位發言人說,馬西爾.祖貝迪被打死,是對基地組織攻擊能力的致命打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