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公民入籍新試題今日施行

美國報導,美國新公民入籍考試將從10月1日開始使用新試題,難度不會增加,英語仍然要考,但是更多緊跟時代的問題將出現在考卷。凡是10月1日之後申請參加入籍考試的移民,都將會使用新版的試題。

美國移民局局長阿方索9月29日表示,新出臺的公民入籍考試只要移民認真學習,都肯定能過關。"在過去一年的考試實驗中,92%的考生都順利通過了。如果認真學習絕對沒有問題。考題都是最基礎的有關歷史、人文、政策的東西。我可以保證不會比以前更難,只會更好,"阿方索說。他表示每當公民入籍考試做出調整,考生都會很緊張甚至焦慮。今年雖然試題有些改變,但是形式沒有變,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新公民入籍試題仍然是100個問題,考官將問其中10道,答對6道就可以通過。

至於廣大華人移民所關心的英語考試,口語和聽寫能力部分的考試形式也都還是會和之前的一樣,還是20分鐘的口語(會談)和3個句子的寫作。少許不同的是,今後的英語閱讀和寫作考試將會向考生提供句子裡的詞彙,這樣可以儘可能的避免移民害怕自己單詞量不夠而怯場。而移民局的網站上也註銷了100道新試題,以及閱讀、寫作考試的詞彙表。

阿方索談到新試題較之前的試題在具體內容方面有些許改變。比如911恐怖襲擊就出現在了歷史部分裡,因為在美國的歷史中,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另外之前可能問到的美國國旗有多少條、多少星,將改成美國國旗中的13橫條和50顆星分別代表著什麼。新試題的問題將更加緊跟時代,和時勢掛勾,讓新成為美國公民的移民瞭解美國經歷的變遷。

凡是在今年10月1日之後填表申請的移民,將需要通過新公民入籍試題。如果在10月1日之前申請,在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0月1日之間考試,您可以在新舊兩種試題中選擇一種。如果考試是在明年10月1日之後,無論何時遞交的申請都將要通過新的試題。

50歲以上在美居住20年以上的綠卡持有者,和55歲以上在美15年的綠卡持有者,可以用中文考試。65歲以上在美20年者,可以考得簡單一點。100道考題縮短到25道,這樣就不用記那麼多問題了。

去年一年全美有140萬入籍公民的申請人,是前年的兩倍。阿方索解釋增加入籍申請費用,是因為增加來的錢用於僱用人手來縮短申請案件的處理時間。目前全美平均的處理時間為12個月,芝加哥和舊金山則為6個月,有的地方甚至只需5個月。阿方索表示今後可能等待處理的時間會越來越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