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虧損短缺資金 紐約太陽報關門

據中廣新聞報導,美國"紐約太陽報"因為嚴重虧損、極度短缺資金,因此決定結束經營了六年的報業,停刊關門大吉。這使得競爭激烈的紐約媒體市場上,少掉了一股保守派的聲音。

"紐約太陽報"發言人"莫依"表示,九月三十號將是他們最後一天出刊。

早在這個月初,報社總編輯就曾透露,報社嚴重虧損,如果沒有現金即時浥注,"紐約太陽報"將在月底吹熄燈號。

"紐約太陽報"曾大力捍衛以色列,並一再對伊朗的威脅提出警告,同時支持美國總統"布希"出兵伊拉克的決定,最近更是力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這份報紙的鮮明立場在紐約這個以"民主黨人"居多的大城市,顯然是不太受歡迎。

不過,這份報紙的困境並非完全不可預期,編輯之前曾透露,"紐約太陽報"從2002年四月16號創刊日開始,就從沒賺過錢。就像其他報紙一樣,廣告市場被網路瓜分,許多廣告主都轉入網路,使得報紙的廣告收益大失血。

如今,"紐約太陽報"在走過六個年頭之後,終因不堪虧損而劃下休止符。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