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女子羅美妮獲南拳季軍(組圖)(組圖)

 
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頒獎


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頒獎


(右起)Kali Zervos、蔡李佛拳Raquel Romaine(女子南拳第三名)、美國周家國術總會朱寧珍(女子南拳優秀獎)及美國周家國術總會的李慧敏(女子兵器第二名)。

來自紐約長島的羅美妮(Raquel Romaine)以蔡李佛拳榮獲女子南拳三等獎。她表示這次大賽很好,有許多高手參加,尤其是女性高手,這在其他比賽中是很少見的。這次比賽有幾個選手的層次真的非常高,所以學到很多,尤其是他們在比賽中如何表現自己及自信等。

羅美妮是長島Green Cloud Kong Fu 的學生,同時也開始教小朋友武術。她說:「武術不只是一些動作而已,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包含尊重、智慧、謙卑、控制及集中。我一開始學是因為看了很多功夫片,我知道武術與空手道是不一樣的;加上比較少人學武術,我想學些跟別人不一樣的,所以學了這個。現在我知道武術將跟隨我一輩子。」

她為了來參加比賽每天練習5小時。她說:「我6歲開始學外家的東西、10歲開始學內家太極、12歲開始學禪定。」她表示學習禪定對比賽有非常大的幫助,「進入定的狀態後、忘了周遭的一切、忘了裁判、忘了緊張。」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