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近500克拉白鑽有望奪得世界第一(圖)

據國外媒體報導,吉姆鑽石公司21日證實,他們在非洲南部賴索托王國的礦工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一顆近500克拉重的近乎完美的白鑽。

該公司發表聲明稱,這顆鑽石是礦工們於9月8日在勒參礦開採出來的。安特衛普的專家們對這一新發現的大鑽石進行分析發現,該鑽重478克拉,幾乎不含雜質,而且顏色和純度均為上乘。該公司說:"它可能會成為歷史上最大的D色頂級成品鑽石。"

勒參是歷史上最多產的鑽石礦之一,全球20顆最大原鑽的4顆就產於此,其中3顆最大原鑽是在本世紀發現的。但是,吉姆鑽石公司的一名發言人稱,在切割成型之前,很難評估這顆鑽石,他說,一顆顏色和純度稍次的類似鑽石最近被以1200萬美元售出。吉姆鑽石公司總經理克利福德·埃菲克說:"但初級檢驗發現,新發現的這顆鑽石將是最佳顏色和純度的成品鑽石,可打破世界記錄。"

賴索托是位於南非東部的一個貧窮山地王國,該國自然資源大臣蒙莫尼亞內·莫萊萊基對勒參礦(世界上最高的鑽石礦之一,海拔3000多米)的生產能力讚不絕口。他說:"勒參再次證明了它生產極品鑽石的能力,讓賴索托繼續處於鑽石生產國的前沿。"勒參礦70%的股份歸吉姆鑽石公司所有,30%的股份歸賴索托政府。

目前世界上最大鑽石是著名的"庫裡南"鑽石,該鑽於1905年在南非發現,重3100多克拉,後被切割成100多顆小鑽石,其中很多成了英國王冠上的亮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