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年奇技 一眼就能看出句子筆畫數

河南商丘市民權縣野崗鄉鄭莊小學六年級學生鄭天平有種特殊本領:旁人隨意寫句話,他只需看一眼,就能立即說出總共多少筆畫。這項本事讓當地村民嘖嘖稱奇。

河南「大河報」報導,昨天記者見到鄭天平後,隨意寫幾句話,讓鄭天平和其他幾個同伴一起說筆畫,結果總是鄭天平第一個說出來。

報導說,為了讓記者進一步見識鄭天平的本事,村民鄭建新、鄭慶順等人把鄭天平帶到一戶人家大門前,指著門前的對聯現場測試。無論問到「家和萬事興」、「東風浩蕩氣象新」、「紅日東升山河壯」等對聯筆畫,鄭天平都對答如流。

見狀,一個村民又問道:「『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多少畫?」鄭天平回答:「一百零六畫。」大家一數,發現沒有差錯。

鄭天平的父親鄭國朝說,兩年前他寫春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時,鄭天平表示,這個對聯寫得好,上下聯的筆畫一樣多,都是五十二畫,他才發現孩子有這項特長。

鄭天平說,他沒有專門練過,以前都是查查部首,後來慢慢熟練,也就變快了。「別人考我最多的時候問十幾個字,我馬上就能知道這些字的筆畫一共有多少。不過,我並不認為自己與眾不同,只是從小刻苦學習的結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