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毛腿柏特 最怕老爸K

在北京奧運以9秒69成績,寫下人類歷史百米進入9秒70內新記錄的柏特,昨天終於"衣錦榮歸"回到牙買加,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總理還親自到機場迎接。

柏特在北京奧運不僅寫下百米人類新記錄,還獲得兩百米及四百米接力金牌,均打破世界記錄,這項驚人成就,對於貧窮小國的牙買加而言,根本不知要如何來獎勵這位國家英雄人物,總理只能在迎接時說,"我們要藉此一機會,好好建立一個奧運冠軍獎勵辦法。"

在奧運奪金後,柏特早已身價飛漲,根本不會著眼於牙買加國內獎金,他目前只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與家人團聚。

奧運結束後,柏特立即轉往歐洲蘇黎士及布魯塞爾參加田徑大獎賽,再度贏得百米冠軍的勝利。他在參加大獎賽前表示,贏了北京奧運百米金牌之後,今年就沒有什麼目標可以追求了,只想趕快結束這季比賽,好好回家休息。

柏特昨天一下飛機就立刻比出"1"的手指,並以招牌拉弓動作,來面對機場數千人迎接人潮,"我很高興回到家裡,有這麼多人來看我。"

針對牙買加為何能生產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柏特接受專訪時說,他是被父親打出來的,"如果沒有表現,就會被父親一頓痛打,從小父親就非常嚴格,父親對我就是恐懼代名詞。"

本文留言

作者王樹衡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