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未來或對大陸人士赴金門馬祖旅遊採落地或多次簽證

總統馬英九前往金門參加八二三炮戰五十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為了促進金門發展,便利大陸人民到金門馬祖旅遊,未來將對大陸人民採取落地簽證或多次入境簽證的方式。

在臺灣,總統馬英九前往金門參加八二三炮戰五十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為了促進金門發展,便利大陸人民到金門馬祖旅遊,未來將對大陸人民採取落地簽證或多次入境簽證的方式。
 
馬英九說,金門與廈門未來勢必進一步形成共同生活圈。而對於部分人士提到金廈通水以及建築金廈大橋的構想,都可以討論評估,馬英九的這項宣示,立刻引起民進黨立委的批評,認為這是不顧臺灣安全的政策,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則表示,這會讓金門馬祖成為大陸的附庸。
 
不過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則表示,臺灣向許多國家爭取落地簽證,民進黨不需要特別仇視中國人民。
 
陸委會對此指出,目前開放金門馬祖落地簽的對象僅限於福建居民,不必經由兩岸協商,而未來如果要擴及到全中國人民,則將經由兩岸協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