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萬片!臺灣骨牌新記錄(圖)

 

 由臺灣骨牌協會與宏正自動科技舉辦的"第二屆臺灣骨牌挑戰賽",繼去年挑戰成功的十七萬片記錄後,今年再由臺北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秀峰中學學生組成的近七十人團隊,花費八天七夜的堆疊,成功挑戰推倒二十七萬四九三五片新記錄。
臺灣骨牌協會理事長陳尚仁說,今年骨牌主題設計為"好好玩一夏",由學生自行設計出沙灘、衝浪、清涼果汁、比基尼辣妹及應景的奧運中華隊加油等卡通圖案,一個月前便先進駐場地設計、規劃,最後花八天七夜的時間,以場地為家,不眠不休接力排列骨牌,不但激勵選手的耐心、毅力及創造力,更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讓大家不再小看年輕人,不當軟弱的"草莓族"。
臺北大學合作經濟學系、隊長張芃宇說,為了在時間內完成所有骨牌的測試與排列,他們都以禮堂為家,自備睡袋,輪流堆疊排列,雖然不時傳出不小心推倒、必須重來的意外,但還是得重新再來,盡快趕上進度。
骨牌啟動儀式在昨天下午三點舉行,起先機關發生問題,隨即更換推動骨牌方式排除障礙,一片一片的骨牌隨即像海浪般倒下往前推進,有單面由五萬片骨牌排成的巨幅海報,還有大問號、推倒後出現比基尼辣妹圖案的骨牌圖案,連最夯的奧運中華棒球隊加油圖案也在其中,最後大會宣布新記錄後,同學興奮的倒向被推倒的骨牌堆,為努力的心血劃下完美句點。

本文留言

作者吳嘉億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