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廟辦嬰靈超度 一男子登記30個廟方傻眼

中元普渡也渡嬰靈,彰化鹿港一間地藏王廟,今年登記超度嬰靈的信徒超過1千人,其中一名男子,一口氣登記超度30個嬰靈,破了廟方的記錄,其次是一名短褲辣妹,超度16個嬰靈居次,數量之多,讓廟方傻眼。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的供桌上,擺滿了布偶玩具和棒棒糖,全都是小朋友最愛的東西,靈位上則寫著小嬰靈諸魂幾個字,這些都是信徒登記超度的嬰靈。廟方表示,今年總共有超過1千人超度嬰靈。

其中一名男子一口氣登記超過30個嬰靈,這名男子年約40歲,全身刺青,向廟方表示身體不舒服,不超度不行。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少年時不會想,意氣用事,所以身體很不舒服,他都會常常夢到一些小孩沒穿衣服,還來跟他要棒棒糖。"

緊追在這名刺青男之後的,是一名短褲辣妹,她登記超度16個嬰靈,地藏王廟都會照三餐,沖泡一罐罐的牛奶供養嬰靈,說也奇怪,這些奶瓶裡的牛奶,份量竟然會自己變少。林慧娟指出,"洗奶瓶的人說,這牛奶放一下,自己會變少,你看現在這麼大罐,到下午就只剩一些而已。"

廟方也說,超度嬰靈純屬民間信仰,但也藉此提醒信徒要愛惜生命,比事後再來超渡,要來得有意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