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飛成都客機玻璃高空破裂(圖)

從西南空管局瞭解到,13日晚8時48分,一架從武漢飛往成都的航班進入成都空域後,駕駛艙風擋外側玻璃忽然破裂,數名機組成員與百餘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西南空管局立即指揮這架飛機改變航線直飛雙流機場。21時19分,這架航班在雙流機場安全落地。

13日晚8時48分,從武漢飛往成都的一架航班進入成都空域,空中管制部門剛剛與飛機建立聯繫,無線電波就傳來了飛行員急切的請求聲:"成都,緊急情況,申請立刻下降高度!"值班區域管制員立即意識到:出現險情。

緊接著,機長報告飛機駕駛艙風擋外側玻璃破裂,座艙壓力基本還能維持,但是,座艙風擋破裂,意味著飛機有可能馬上失去座艙壓力,數名機組成員和百餘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將受到嚴重威脅。

區域管制員當即決定保障其優先落地,考慮到當時空中飛行活動,助理管制席立即與成空等相關單位協調,讓該航班改航直飛,縮短飛行路徑。該航班從空中直飛雙流機場,比預計的航路節約了30公里左右。在西南空管局塔臺管制室等通力配合下,21時19分,該航班在雙流安全落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