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豪語 目標8金 (圖)

 
各就各位,預備;奧運各項備戰準備進入尾聲,美國隊游泳女將霍芙在起跳板上一躍而起。

 北京奧運游泳池畔最矚目的焦點,非美國男子游泳隊菲爾普斯莫屬。這位年僅23歲的天才泳將,已放話要在這屆奧運囊括8金,一舉刷新老前輩史畢茲高懸36年的單屆7金記錄,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菲爾普斯在4年前雅典奧運以19歲的年齡大放異採,一口氣奪下6面金牌,只差1金就追平史畢茲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締造的單屆7金記錄,博得美國"魚"的尊稱。今年奧運他誓言要挑戰另一巔峰,築起後人難以飛越的"菲爾普斯障礙"。

此外,菲爾普斯只要在北京奧運拿下4金以上,他在奧運的總金牌數將累積到10面以上,也將成為奧運史上唯一在游泳賽拿下雙位數金牌的選手,這個記錄對他來說不難達到。

"我已準備好了,有信心在北京奧運締造8金的壯舉。"普爾普斯對自己的狀況相當滿意地表示,"我從來沒有像現在的感覺這麼好,我現在的心情很亢奮,很期待奧運早日到來,我會用實際的行動證明自己所言不虛。"

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將參加200公尺個人混合式、400公尺個人混合式、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式、100公尺蝶式,以及三項接力賽。其中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泳、200公尺和400公尺混合式的世界記錄目前都在他名下。

本文留言

作者李一中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