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仰臥撐" 江西17歲才子慘死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7月31下午約2點鐘,江西省高安中學學生謝雪勇,暑假回家干農活時,因鄉政府違規牽引電線漏電,被電擊當場身亡。

據謝雪勇家人稱,江西省高安市建山鎮下坑村政府,和派出所調查結果,但調查結果不符合事實。謝家擔憂該案臨近奧運,怕招來政府報復,只敢透露部分詳情。

8月3日記者採訪了謝雪勇家人,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親屬表示:"沒有給我們確切答覆,感覺沒有地方可以討說法,心裡面很痛苦。"

慘死"意外" 家人自律"仰臥撐"

謝雪勇的家庭是老實地道的農民,但謝雪勇卻以第一名成績考入高安市重點中學,在最好的班"英才班"就讀高一。

謝雪勇的家人表示:"很可惜就這麼死了,又很聽話!人死了你總要給他評個公道!我們心理很難過。(當時)在很小的鄉間小路,電線放在地上,電線的皮破了,(謝雪勇)無意中碰到後就死了。"

政府無顧村民安全,違規用電?

據謝雪勇家屬透露,死者的死因沒有得到官方任何合理解釋,目前未移交市級。高安市建山鎮英嶺大隊違規將電線牽到路上,又沒有放置警告牌。搭牽該官方電線用於抽水,哪裡知道電線皮破了,這樣就造成謝雪勇的意外死亡。

謝雪勇家屬無奈的表示:"老百姓這塊(安全)意識很淡薄,但歸根究底就是大隊沒有做好,把電線亂牽。如果嚴格按照用電制度去用,把整個電線牽好了,也不會發生這個事!"

最後謝家親屬一再表示:他們沒有任何不希望奧運不順利的意思,只是僅僅想講冤情。同時表示害怕官方報復,要等奧運會召開後才透露更多的詳情。

本文留言

作者陳錦緣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