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萊斯:卸職後最想瘋狂血拼

美國國務卿萊斯可能是現今世上最有權力的女性-她與各國領袖平起平坐,共同討論國際大事,在國際政壇享有一席之地。大家都覺得萊斯是個女強人,然而在她內心深處,也像大多數女人一樣,超級愛血拼。

萊斯上週訪問澳洲時,應邀到澳洲外長史密斯家鄉伯斯市的梅塞德斯女子中學(Mercedes College)演講,對著一群咯咯笑的女學生說,她明年1月卸下國務卿職務後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商店去血拼。

萊斯素以喜歡名牌鞋子著稱。2005年「卡崔娜」颶風襲擊美國南部數州時,萊斯還因逛街惹了不小的爭議,她當時未坐鎮救災,卻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專賣店花了數千美元買高跟鞋。

被問及敏感的政治動向時,她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粉碎她可能成為共和黨候選人麥肯副手、甚至有朝一日自己參選的傳言。萊斯說:「我實在不是那種想一輩子都當民選公職人員的人,這不太適合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