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陳光誠妻促當局停止騷擾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出呼籲,要求當局停止對她和家人的騷擾。

袁偉靜要求當局停止對她家人的騷擾

袁偉靜的丈夫陳光誠因幼兒時生病而失明,他自學法律以幫助殘疾人和農民維護權利,被譽為"赤腳律師",他揭發山東臨沂部分地區計畫生育的黑幕曾引起中央政府的重視。

今年1月初,陳光誠被當局以故意毀壞財物罪、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3個月。

陳光誠被譽為"赤腳律師"。

袁偉靜在致中國人權的一封信中說,"我曾以為奧林匹克會使中國人獲得自豪感和幸福感",讓世界看到中國已經發生巨變,"但我現在感到非常失望"。

她表示,不少保安在她的住宅附近出沒,使她與家人的生活受到很大影響。

她說:"由於奧運會的到來,像我這樣的維權人士的妻子,受到了政府特殊的'保護'。"
袁偉靜說,"我希望胡主席和其他領導人,能通過我發出的這封信瞭解真相,瞭解我日常生活中所受的羞辱和感受的無助"。

她還說,"我與其他人一樣期待奧運會的到來,我希望奧運會成功。但與此同時,我甚至希望奧運會早點結束。"

人權團體說,為了確保奧運會的順利舉辦,中國政府在奧運會前夕加強了對異見人士的打壓。

目前正在坐牢的陳光誠去年獲得被譽為"亞洲諾貝爾和平獎"的麥格塞塞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