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打發楊佳律師回京

據香港黨媒文匯報報導,上海檢察機關已於17日對襲警案疑犯楊佳提起公訴,他的辯護律師人選卻再度臨時變更,換成了"楊佳自己聘請的律師"。15日接手此案的北京律師熊烈鎖,在近三日內既未獲准與其會見,也沒能接觸案件卷宗,並打算近期返回北京。

此前由警方為楊佳聘請的律師,因其同時身兼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法律顧問一職,以及公開表示楊佳必死無疑而備受質疑,後被楊父"炒魷魚"。

接受其父委託為楊佳辯護的熊烈鎖表示:"我今天晚上準備回去了,如果他真的自己聘請了律師的話,我就不好介入了。但從15號到上海至今,我既沒有見到楊佳也沒有看到案卷,這是極不符合法律精神的"。

抵滬後他已先後赴看守所、公安局、檢察院接洽,希望能依法介入此案。但看守所和公安方面均表示,會見楊佳、調取案卷需獲檢察院同意。檢察院則因"核實律師證真偽和委託人身份"而暫時未予批准;至16日下午,檢察院約見熊烈鎖並出示筆錄,稱楊佳表示只接受其母為他聘請的律師,其它任何律師的辯護都不接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