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打車被騙記





最近從美東兒子家搭機返回灣區,一般均由此間兒女接送,這次時間正值他們上班時間,我就叫出租車送我回柏洛奧圖的家。


幾年前也曾有在機場搭出租車回家的經驗,下車時照計費表付錢,另給些小費就行;這次卻上了賊船。

司機開到靠近上高速路的機場收費亭時,他停在邊上,告訴我:「到柏洛奧圖的車資是七十九元,這是機場的統一標準,如果嫌貴,我可載你回到剛剛你上車的地 點,你另外設法回家。」我一聽,大為驚訝,我說:不是有計費表嗎?司機說:「這是機場的規定,不信我載你到收費亭取張價格表,價錢不照計費表而照機場規定 價;因為我們要花錢得許可,又要排隊等候客人,所以收費高些。再說一遍,我可以載你回去上車處。」

我心想,已在賊船上,再回頭可能又要多付些費用;且我自東岸時間一早五點就起床,坐了幾小時飛機,也實在有些疲勞,出門旅行免不了花些冤大頭的錢,就說:「算了,到收費亭,取張價格表,我倒真想弄弄清楚。」

到了收費亭,司機請亭內先生給我一張價目表,各城市價格不一樣,司機將柏洛奧圖的一行指給我看,白紙黑字印了七十九元。

一路無話,到了家門口,司機給我一張收費單,費用是八十五元多,而出租車的計費表顯示的是五十五元多,我又有些驚訝,我說:「如果照車上計費表付,並不需加稅;我已照你所說的收費七十九元,你現在又莫名奇妙的加上稅,太欺人。」

正巧,旅行一趟回來,口袋中只剩八十元(如不是八十元,麻煩更大,要去銀行取現款,又得再付這司機一筆銀行來回的車資)。於是我說:「這八十元拿去。如再?嗦,我請警察來調查,為何機場的司機如此鬼詐?」這司機只得收了八十元離去。

回家後,我將機場收費亭給我的價格表細看一下,原來這是一張很鬼詐的價格表,上面說明這張表是大約的估價。我懷疑這張估價表是司機和管理收費站的部門為雙方利益而私下訂立的。

舊金山是舉世聞名城市,是美西進出重鎮,凡規定之事大都有告示紙貼在牆上、柱上,提醒觀光客。像出租車的車資表,可大張的貼在出租車停車站的柱子上,說明 是按車上計數表的金額付,還是照機場的規定價格表上的金額付?要不要加稅?如付小費,最低額是車資的百分比多少?一切公開,才不致有糾紛產生。

特將此經驗公諸於世,在機場上車前應先問清楚,是照表付車資,還是另有規定?計費表的金額外,還要不要加稅?否則將像我一樣,虎落平陽被犬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