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成股民虧損 救市呼聲不絕

中國大陸調查顯示,從去年初至今年6月19日,股市投資人虧損者比例逾9成,盈利者僅有4.34%,勉強保本者為3.15%。

"國際金融報"報導,二零零七年十月上證綜指創下六千一百二十四點的高點至今,上證綜指已下跌百分之五十多。儘管市場呼籲救市的呼聲很高,但在管理層推出一些或直接或間接對市場有影響的政策後,曇花一現的效果,讓股民並未看到A股未來的希望。

報導表示,有調查顯示,近六成股民金融資產減半,不斷縮水的帳戶讓他們苦不堪言。從去年一月一日起截至今年六月十九日,參與調查的人群中虧損者比例達到百分之九十二點五一,盈利的投資者僅有百分之四點三四,勉強保本的為百分之三點一五。

報導指出,在被調查的虧損的投資者中,有百分之五十九點九八的人目前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有百分之十四點五的人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四十,有百分之十一點四三的人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三十,有百分之五點七四的人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二十,有百分之二點四六的人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十,有百分之五點八九的人虧損佔其金融資產的百分之十以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