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功夫熊貓 中國影人該羞愧(圖)



「功夫熊貓」差點在大陸變成「落難熊貓」,觀眾看完片子後,認為不僅沒有盜竊中國的國寶和功夫,反而宣揚中國文化。

中新網報導,電影故事發生在中國,主角「阿波」是一隻充滿功夫夢想的熊貓。他被委以重任,從一隻笨熊貓,成長為抵禦強敵入侵的「神龍大俠」。

迪 士尼過去的動畫片「花木蘭」,曾引起不同議論,而大陸觀眾對「功夫熊貓」的看法是,影片的每一個細節都遍佈中國符號:卷軸、漢服、斗笠、兵刃、牌坊、廟 宇、宮殿,甚至包括瓷器上的紋路,都是中國化。最讓人叫絕的,還是全片充滿寫意的中國山水背景,落英繽紛的世外桃源,白雲繚繞的隱逸山林,描繪出活生生的 中國武俠世界。

大陸觀眾對影片的幽默程度和其中的中國元素感到滿意,認為該片對中國形象和中國文化沒有歪曲之處。某文化公司的章先生表示,對好萊塢影片的抵制不能盲目進行,不然就變成「故步自封」;影片能激起很多人,包括中國人自己對傳統功夫的興趣。

一位影評人針對抵制問題,一針見血地說:電影「唯一的缺點,是它足以讓很多中國電影人感到羞愧。這部電影所有的東西都是中國的,可為什麼是外國人拍出來的?中國電影人得加油了!」

對於四川停映「功夫熊貓」,導演馬克奧斯朋不願發表評論。他表示,影片中充滿中國元素,是因為他喜歡中國,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敬意。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