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結果:抽煙折壽五到十年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所公布的一份死亡風險圖表,吸菸會造成壽命減少近五年的效應。

研究中指出:"抽煙所造成的死亡機率,大約和增加五到十年壽命的機率差不多。" 

"不論男女,吸菸所提升的死亡危險性,相當於一個人五年的壽命。"

這些衍自美國癌症研究所、衛生統計中心等單位的死亡和健康危險統計數字,都放在這個十年期的風險圖表中。

報告中指出,一名五十五歲吸菸的男子,可能和一名六十五歲不吸菸男子一樣,擁有圖表中所例出,罹患各種死亡病因的相同機率。

至於不抽煙女性在十年危險圖表中,死於心臟病或肺癌的機率,可能會降到六十歲左右。心臟病是六十歲以上人口的最大死因。

"至於那些現在已經在抽煙的女性,死於心臟病或肺癌的比例,早就超越普通四十歲女性死於乳癌的比例。"

這份報告由美國退伍軍人醫療中心的莉莎史瓦茲醫師負責。

報告中指出:"希望透過這些簡單的圖表,可以藉由醫師和病人間的討論,讓大家瞭解如何有效的減少對健康的威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