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直擊:慘!什邡倒塌的化工廠附近現場(圖)

圖為2008年5月20日(週二),南韓救援隊在四川省什邡市附近的仁和村一家倒塌的化工廠附近挖掘出一名死難者遺體。(路透社)


(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王燕綜合報導] 圖為5月20日(週二),南韓救援隊在四川省什邡市附近的仁和村一家倒塌的化工廠附近挖掘出一名死難者遺體。20日當天,北京當局已將汶川地震的死亡和失蹤人數升至超過7萬。

另據新華社5月19日消息,位於四川省什邡市的兩個化工廠由於地震再次出現硫酸等有害物質泄漏。

此前在5月12日,因受汶川地震波及,什邡市的鎣峰實業有限公司和宏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裝置受損嚴重,出現硫酸和液氨泄漏。而此番再次出現泄漏,是受餘震的影響。

據環保部西南環保督查中心主任馬寧介紹,這兩家化工廠在震前儲存了危險化學品液氨960噸,硫酸約6000多噸,鹽酸約7000噸。受此影響,附近的沱江支流石亭江形勢非常危急。馬寧透露,已急調2輛應急監測車到達現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