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再創新高 沙國增產恐仍不足

紐約原油價格週一又創下歷史新高收盤價,因市場疑慮最大產澤國沙烏地阿拉伯應美國要求,將於6月每日增產30萬桶至945萬桶的計畫,可能仍不足以拉低價格。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也漲至另一新高。

美國總統布希於上週五會晤沙國國王后,沙國自主決定增產,但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會員國則多認為目前產量尚無增加的必要。

此外,北歐挪威6個機場人員罷工,則可能阻止一些公司在北海油田的正常生產作業。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 6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50分的收盤價,每桶又攀升0.76美元或0.6%,至127.05美元的新高價。

盤中價格在上週五首次碰觸127.82美元的新高。目前期價由去年同期已上漲96%。

在英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原油7月合約價結算價,每桶也再漲0.07美元,至125.06美元的歷來最高價。

價格也於上週五盤中,每桶曾觸及126.34美元的歷史高價。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