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登珠峰 習近平舉止失當

被內定為胡錦濤接班人的習近平,最近似乎很少露面,引起海外媒體關注。香港《蘋果日報》近日發表評論寫道:"京奧火炬終於登上珠峰,奧運聖火閃耀地球之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他終於露了一回臉,一掃火炬在海外傳遞時的晦氣。不過,賀電可圈可點,有合適之處,也有不合適之舉。"

《蘋果日報》的評論寫道:"或許由於壓抑太久、需要借題發揮的緣故,賀電長達600多字,打破常規,既感謝支持的各國友人,又有兩段分別關於奧運和中國政治的說辭,甚至於號召「全體參與籌辦北京奧運會的同志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作出新貢獻。習近平莫非忘了,參加籌辦京奧的,除了中國官員、民眾外,還有國際奧委會官員、外國專家?他們也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嗎?最不合適的是,不少網站選擇性地開放新聞評論的鏈結功能,網民不能就火炬傳遞發表評論,但可以就習近平的賀電發表評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