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特使即將抵中國會談

達賴喇嘛的兩名特使將在星期六抵達北京,磋商西藏暴力事件危機的解決事宜。這將是自3月份西藏發生示威及鎮壓事件以來,西藏流亡政府特使與中國政府的首次官方接觸。

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圖騰桑波表示,兩位西藏特使將於明天抵達中國,與中共領導階層展開會談。圖騰桑波今天告訴法新社:"兩位特使在這次短暫訪問期間,將談及西藏地區目前危機的緊急問題。"

他表示:"他們將會傳達聖座達賴喇嘛對中國當局處理此一情勢的深度關切,並提供如何使該地區獲得和平的建議。"

他說,特使洛地嘉日和格桑堅讚已抵達香港,準備前往中國大陸。他們最快可能明天與中國官員展開會談。

他表示:"兩位特使將提出議題,以推動進程,獲致雙方均滿意的西藏問題解決之道。"

3月西藏發生對示威藏人的血腥鎮壓,使得中共在國際社會面臨強大壓力和譴責,表現之一就是,北京奧運火炬全球傳遞過程中,遇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抗議和此起彼伏的杯葛聲浪。西方社會也不斷督促中共同達賴喇嘛通過談判解決危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