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下調刺激中國股市飆升(圖)

中國股市飆升令股民信心恢復

中國財政部將股票交易印花稅再度降至0.1%,滬深股市應聲急漲。

中國政府降低印花稅的決定宣布後,股市大漲。

上證綜合指數星期四(4月24日)漲9.3%,以3,583.0點收盤。這是2000年以來上海股指單日內最大漲幅。

深滬股市此前已經從去年10月的峰頂縮水一半。

分析人士指中國股價波動受政府措施左右更甚於受經濟狀況影響。有分析師之出,下調印花稅是政府能夠採取的最激進的救市措施之一。

在上海股票交易所上市的881只股票中,880只股票星期四呈上漲趨勢,其中350只股票漲幅達到10%的漲停板限制。

路透社引基金經理和分析人士稱,相信降低印花稅的做法可以刺激股市大漲,預計未來數週內上證指數將達到4000點大關,這相當於20%的升幅。

他們指出,雖然降低印花稅對於普通股民而言意義不大,但是顯然增強了市場信心,不少股民認為這顯示中國政府不希望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大關,以免危及中國經濟。

中國在去年5月底將印花稅由0.1%提高到0.3%,以冷卻當時普遍被認為過熱的中國股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