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亞洲首站不公開傳遞

由於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在歐洲和北美都遇到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神經緊張的巴基斯坦星期三不但臨時更改了火炬傳遞的路綫,改爲在體育場進行,幷削減了規模,還派出軍隊警戒。奧運火炬繼舊金山之後,再度消失在公開場合。

北京奧運火炬星期三(4月16日)抵達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巴基斯坦是在亞洲地區傳遞的第一站。

巴基斯坦方面雖然表示,他們預計火炬在巴基斯坦段的傳遞不會遭遇反對的抗議者,但還是臨時改變了火炬傳遞路綫和規模,給出的理由是出於安全和天氣方面的原因。

火炬在巴基斯坦段的接力原計畫是沿著議會前的一條主要大道舉行,現在有關方面決定只在附近一個體育場內由火炬手舉行跑步接力,而不在外面的街道上公開舉行。

另外,日本長野市也在日前決定取消預定26日舉行的火炬慶祝活動。

盡 管中國媒體宣傳這次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有史以來距離最長、經過國家最多的接力活動,但卻在世界各地被稱爲吸引抗議者的磁石。很多國際組織, 包括西藏活動人士利用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機會,表達他們對中共政府踐踏人權政策的抗議,特別是中共上個月對西藏人的武力鎮壓。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