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中國來澳的觀眾:音樂讓人的情感得到升華(圖)

[看中國記者李默阿得雷德報導]4月14日晚7點,地處阿得雷德市中心的節慶劇院似有節日般的熱鬧。原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阿得雷德的首場演出正在這舉行。在演出中場休息時,我們採訪了剛從中國四川來澳才四個月的尹先生和他的太太。
圖說:剛從中國來澳才四個月的尹先生和他的太太

尹先生告訴我們,他是學中醫的,現在是來陪讀的。他太太在阿得雷德就讀"職業治療"。專業。他們看了上半場演出後,就感到很不錯,"節目展現了5千年的文化。看了後讓中國人有種自豪感。這麼好的音樂讓人的情感得到升華。從醫療的角度看,對淨化身心有很大的好處,這個音樂和現在的音樂有很大的不同。這是中國的傳統音樂。現在流行的所謂的西化音樂和西方文化很俗氣。而這個卻很高雅。很傳統,很美。我們期待招下半場的演出會更精彩......"

圖說:來自中國的金先生夫婦
金先生,也是來自中國,他說:"我只想通過你們傳達這樣的信息,作為一臺宣傳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我覺得很好,因為它有中國的歷史,傳統還有宗教,我比較喜歡。其中有好幾個是我們中國人為之自豪的歷史故事,像《長娥奔月》,《精忠報國》,這些都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就從這一點來講,這真是一個不錯的演出。"

本文留言

作者李默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