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嚴厲譴責中國武力鎮壓西藏暴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嚴厲譴責中國武力鎮壓西藏的反人權暴行,並要求國際社會認清中國絕不會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問題。

陸委會針對中國以武力鎮壓西藏抗爭活動,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發表強烈譴責。陸委會指出,中國以軍警、坦克對付和平示威的西藏人民,造成嚴重衝突與傷亡,再次印證中國惡劣的人權記錄自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後,根本沒有任何改善跡象。

陸委會強調,中國不尊重文化、宗教自由,不斷壓制藏人自由意志表達的粗暴行徑,與全球表彰的人道、自由、平等、和諧等崇高理念相悖,更是人權改善的嚴重倒退,國際社會應給予一致的嚴厲譴責與制裁。

陸委會認為,從中國一再武力鎮壓西藏、更企圖掩蓋粉飾事實真相的情況觀察,中國當局用盡心思以武力排除異議人士、鞏固政權的蠻橫心態絕對不會改變,中國對臺灣部署強大軍力及威嚇動用戰爭授權法「反分裂國家法」等的對臺強硬手段更將不會放棄,國際社會根本不必寄望中國政府對臺灣會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政治歧見,臺灣人民也終將認清並唾棄中國的粗霸低劣作為。

陸委會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對外宣稱所謂尊重言論自由與和平發展的論調與承諾,根本是欺騙國際社會的假象,中國不尊重民主制度及層出不窮違反人權狀況的事例,從來不是負責任的大國表現,反成為區域安全的真正危險因子,呼籲國際社會應認清中國暴力對抗本質,並採取必要作為,具體要求中國停止使用武力,以保障並維護人權自由與區域和平安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