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 全港小學停課兩週

香港近日恐爆發流感,港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昨晚宣布,香港正處於流感高發季節,全港小學、特殊學校、幼兒園和幼稚園今天起停課兩週。

近日香港先後有三名兒童出現流感症狀後,病情迅速惡化死亡,原因均未確定,引起不少家長恐慌,港府已委請專家調查。

一個多星期前,一名兩歲男童因發燒在沙田威爾斯醫院留院十七小時後死亡,但院方在男童身上沒有驗出任何流感病毒

一名居住屯門的三歲女童,上月廿九日因發燒、咳嗽和流鼻水,到屯門醫院求醫,第二天病情急轉直下,當天傍晚病逝。該名女童確診感染流感病毒。

七歲男童羅浩明上週四因感冒到屯門醫院求醫,當時肺部沒有發炎,院方認為不用住院,但兩天內病情急劇惡化,前天病逝。

港府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羅浩明就讀的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二月底至今,有卅多名學童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包括髮燒和咳嗽,其中五人住院,目前情況穩定,經化驗後,發現其中三個樣本有流感病毒。校方決定提早放復活節假兩星期。




本文留言

作者劉雲龍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