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協會理事長:回歸到傳統精華

【看中國記者連昕臺灣臺中綜合報導】臺灣臺中溫和舒爽的氣候與秀麗的山水,吸引著許多文化人匯聚,尤其是南投山城埔裡,隨著藝術工作者紛紛進駐,創作氣氛濃郁,已成為臺灣的藝術小鎮。陳光明,來自埔裡的南投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在眾多畫家朋友的推薦下,311日也來到神韻晚會在臺中的第4場演出,一睹神韻之美。

看了整場演出,平時內斂而習慣思考的陳光明卻脫口而出:「我對於音樂感受蠻直接的,那音樂的傳達,跟舞蹈肢體語言,馬上的感染很直接,聽到他那個音樂,就會想跟他互動的衝動!我覺得觀眾也蠻融入的……

專業者的眼睛總是注目著專業細節,他說:「表演者蠻專業的,整個舞臺設計,背景、聲光,借用現代的科技,很特別!《大唐鼓吏》令人印象刻刻,演員的身段、舞蹈的設計都蠻高水準的,蠻感動的!」

陳光明認為,神韻晚會有內涵,不同於一般其它的演出,「他回歸到傳統精華的部分,可以彌補現在生活裡面不足的部分,善、美的部分。」

本文留言

作者連昕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